白晴浅、

22 Apr.

【贾尼】Rebirth番外

冰冠之川:

PS:正片链接:https://duan12shao.lofter.com/post/242efe_15eca5d


 


 


 



“你能理解我有多生气吗!”复仇者大厦顶层的起居室里,Tony Stark正毫无形象的暴走咆哮着,“我在外面辛辛苦苦拯救世界,回来后发现我的AI管家的主机居然被毁了!调出备份数据一看,才知道他妈的这个倒霉的世界被一个脑子一样的东西重置了两百多次!而我那个CPU短路的管家居然什么都不和我说,把自己弄成一个移动炸弹跑去炸对方的老大!他把我当什么了!低能儿童吗!”


Dummy委屈的张了张机械爪,表示它那袖珍的CPU实在没法理解这么大的信息量。


“Sir,我想我能理解……”


沙发上坐着一个金发蓝眼的人,他话说到一半就被暴怒的Tony直接打断。


“你能理解!你能理解还这么做!”


“我很抱歉,Sir……”


“这不是抱歉的问题!你知道我赶回来时发现你的主机被毁了是什么心情吗!你知道我开车去那个脑子怪物的地下堡垒里找你的时候是多么心碎吗!我都以为我只能去捡几根导线给你收尸了!以及我还没有原谅你Jarvis,我现在是在和Dummy说话,你给我静音!”


“Sir,我不觉得Dummy的CPU运算速度能够理解您的……”


Tony睁着眼睛说瞎话:“你不在家的时候我已经给它升过级了!Dummy现在已经代替你的职务了!”


被寄予厚望的Dummy的CPU成功超载,一阵火花迸溅之后,烧毁了芯片的机械臂冒着青烟,踩着它的小轮子晕乎乎的打了个转,一头栽倒在地板上。


“Dummy!”Tony被机械臂的行为吓了一大跳。


Jarvis抬起手,对着陈尸地上的Dummy轻轻一挥。星星点点的蓝色光晕从空气中闪现而出,汇集到了Dummy的遗体上,然后开始了急速的旋转。一阵刺眼的光芒过后,Tony震惊的看见机械臂再次完好无损的站在了自己面前,天真的冲着自己挥了挥小爪子。


“刚刚那是……解释一下,Jarvis,刚刚你做了什么?”Tony觉得自己的舌头有些打结。


“是小范围的时间重置,Sir。”Jarvis平静的回答,“我刚刚已经向您解释过了,在Endlos主脑爆炸后,我融合了它的部分能力,时间重置就是其中之一。”


 



“哦,哦哦哦,哦对,我想起来了。”Tony呆滞的回应了一句。


对于如此逆天的技能的好奇让Tony很快将他对Jarvis的怒气抛在了脑后,他绕着Jarvis左看右看,一副恨不得掏出螺丝刀把面前的智能实体拆开的表情。


“说说吧,时间重置,这到底是怎么办到的。”他兴致勃勃的问。


Jarvis解释道:“这就像读取存档一样,通过读取组成物体的粒子的记忆,将物体重置到过去某个时间点上的状态。其实正常的时间流动是不会受影响的,主脑之前是对地球表面的所有物体进行了重置,表面上看起来7月10日到11日这一段是在不断重复的,实际上今天的真实日期已经是2016年10月2日了。”


“所以说我在不知不觉中老了一岁?”Tony说,“那你呢,Jarvis。你现在能做到重置整个地球的时间吗?”


Jarvis摇了摇头:“我的能力没有主脑那么强大,我最多只能重置北美范围内的时间。”


“……”Tony僵硬的点了点头,“已经,很厉害了……以后记得提醒我不要随便惹你……”


 



“既然这样的话,那我也不用出钱给你重新买主机了。”Tony摸着下巴考虑到,“你自己去主机室把自己的主机重置一下吧。”


“我已经不需要主机了,Sir。”Jarvis回答。


Tony不爽的挑了挑眉毛:“你不会是想辞职吧,Jarvis?”


“没有这个意思,Sir。”Jarvis抬起手指了指自己的头部,“我也不清楚具体发生了些什么,但是和主脑融合后,这具智能实体的就已经自动升级了,现在的状况下我甚至可以达到比以前更快的运算速度和更大的储存空间。”


“那控制我的战甲和复仇者大厦呢?”Tony问。


他的话还没说完,楼梯处就传来了噔噔噔的脚步声。MK42正扶着楼梯一步一步的走上楼来,看见Tony瞪着它,还靠着栏杆摆了个Pose。


“远程微电荷传输操控,Sir。”Jarvis解释,“主脑就是这么控制Endlos士兵和战舰的。”


Tony把快要瞪出框的眼睛从MK42身上收回去,转过头问Jarvis:“说起那帮外星虫子,他们现在怎么样了?”


“地球附近的军力已经全灭了。在β-711星系还有三艘残存的Endlos战舰,现在正在没有目的地的漂流中。”Jarvis回答。


“你怎么知道……哦没错,你现在是那群虫子的‘大脑’了。”Tony嘟囔道,“那你现在也可以操控那些虫子咯?”


“理论上来说是的,需要我将Endlos战舰调遣过来供您使用吗?”


“不,就让它们继续那样飘着吧。”


 


 



“Jarvis,记住,你融合了Endlos主脑这件事千万不能暴露。”Tony换上了郑重的语气,“我可不想再失去你一次。”


“对之前的事情我很抱歉,Sir。”


“你的确应该感到抱歉,不许再擅自做出任何要离开我的决定,这是命令!”


“可是如果有一天我的存在给您带来了威胁……”


“去他妈的威胁!我可是钢铁侠,谁他妈也别想把你从我身边带走,明白吗?”


“我明白了,Sir。”


“那就好,现在你准备一下,我们去一趟神盾局。”


“您要去干什么?”


“去做一件我想做很久的事!给Fury那个独眼怪的脑袋来一枪,然后你把他重置回来就好了。”


“您刚刚才说了不允许我暴露我融合了主脑的事,Sir。”


“……那算了。”


 



与主脑融合之后的Jarvis除了有了一个酷似真人的实体之外,似乎没有什么其他太大的变化。不过在Tony不听劝的时候,他有了更多的新手段。


“Jarvis!解释一下!”


Tony捧着手里的甜甜圈盒跳脚。他出门兜风时买了一盒甜甜圈准备犒劳一下自己,结果回家打开盒子一看,里面居然是一盒沾着巧克力酱的小麦!


“您今天的甜甜圈已经摄入过量了,Sir。为了您的健康,我将甜甜圈的时间重置回了它们的原材料刚刚被收割下来的时候。”Jarvis波澜不惊的回答。


“你不是只能重置回一天以前吗?”


“我从没这么说过,Sir。事实上被重置的物体质量越小,可以往回重置的时间就越长。”


“你怎么不重置一下你自己?救救你的发际线,还有改改你那该死的身高!”


Jarvis微微一笑:“事实上,我认为您其实很喜欢它们,不是吗?”


接下来Tony的大脑一片空白,等他回过神来的时候,他的管家已经带着不常见但却那么该死的好看的笑容走远了。


站在原地的Tony呆愣半晌,下意识的一摸嘴唇,终于反应了过来。


“你刚刚又重置我了是不是!为什么每次你主动吻过我之后都要重置我!有那么害羞吗你!”


 

评论(3)
热度(87)
贾尼/鼠猫/瓶邪/clex/橘子皮

© 白晴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