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晴浅、

08 May.

“宝宝心里苦,但宝宝没人可以说”——美队三看完,不吐不快

終已不顧:

我发现有些话放到文章最后并没有人可以看到,那放到开头或许可以?我无意引战。也一直在说,我没有想黑谁,只是大家理解不同而已。然而可能措辞问题让一些姑娘认为我黑盾冬。真的超冤枉啊。如果姑娘们愿意花些时间去翻我喜欢的文章之类的,就会发现,我是个博爱党。我从来不想看到任何西皮党之间相互撕X。不过我发现在我发表这个文章后,反而造成了我最不想看到局面。或许我真的不该打盾冬这个tag。那就删除吧。




【剧透预警】


从我接触漫威宇宙开始,我就是坚定的铁人党。【哦当然除开锤基不算。
然后这么一部一部看下来,真的越来越心疼妮妮。
还是说说美队三。
自从老贾在妇联2中和幻视合体,妮妮的智能管家就变成了星期五。按以往妮妮的尿性,他万事都会跟自己的智能管家,也就是老贾吐槽。而在美队三中可以明显发现,他和智能管家星期五之间的互动变得极少。没了老贾的段子手妮妮,显得尤为正经。
这部里……他跟小辣椒分手,好基友战争机器下半身近乎瘫痪,而包含老贾碎片的幻总,全程关注旺达,这也是战争机器出意外的原因之一。
如果以上那些还不足以映射出妮妮的孤独。那么先看看美队那边吧,只认他的吧唧,忠心耿耿的猎鹰,脑残粉蚁人、旺达,老好人肥啾,他们这个团队之间的互动总是欢乐、温馨且配合默契。妮妮这边呢,受了重伤的老伙计战争机器、几乎不在线的幻视(在线也是心不在焉,只关心旺达)、临时抓来顶包的小蜘蛛、陌生人黑豹,和最后还倒戈的寡姐。对比美队那边的团结统一,妮妮这边简直可以说支离破碎。
你说还不够?在妮妮向大学生们展示“二构”时,他模拟出了一个场景。在这个场景里,年轻的他跟将要出门的父母道别。母亲说这是他和父母的最后一次对话了,他得跟父亲说些什么。他说“我爱你,爸爸。”场景结束后,他告诉人们,这些都不是事实。可能事实就是,他再没机会向父母表达自己对他们的爱。
当银幕中当着妮妮的面,再次播放1991.12.16的那次任务画面时,我心里一突,坏了,一定有什么要发生了。果然,吧唧从车上拽下的,是苦苦哀求(误)吧唧放过他的妻子、救救他的妻子的霍华德。然而吧唧毫不留情的杀掉了他们。
我真的很难想象当时妮妮是什么心情。他放下自己所签订的协议,放下和美队这边的敌对,也放下间接害战争机器受伤的愤怒,在得知真相后,不远万里跑来这个基地,试图帮助他们抓住真凶,还他们清白。结果呢,他看到的是吧唧杀害自己的父母,发现美队一直以来对自己的隐瞒。他双目含泪,对吧唧说“你杀了我妈妈”。他想暴揍吧唧,甚至想杀他的心情,我特别可以理解。然而……剧情的发展弄得好像一切都是妮妮在任性,在不讲道理的发动攻击。
是,那个时候吧唧是已经被洗脑的状态了。吧唧在一定程度上是无辜的,这也可以理解。而吧唧在播放这段视频时,也都垂着头内疚,也在事情告一段落后,提出再次冰冻自己。这点吧唧真的是小天使。可是……让我愤怒的,是美队的态度。我一直在试图说服自己理解美队。这个世界上,美队最亲密的人,一个是佩姬,一个是吧唧。佩姬已经安然离去,他剩下的,也只有吧唧了。所以,他全程无脑护吧唧,这的确是盾冬糖,抛开别的不谈,盾冬这对之间真的好棒。
可他太过在意吧唧,在意到让我觉得,他好像根本不在乎跟妇联众、跟妮妮一路走下来的感情。美队也好像从来没有试图安慰得知父母死亡真相的妮妮,只是相当冷静的告诉他,吧唧是无辜的,他那时没有办法控制自己的行动。
妮妮的父亲,霍华德,他可是美队二战时期的好友啊,美队手中的盾就是霍华德给他量身定做的。可这份情谊,到底也是比不上吧唧于他的。美队打败妮妮、带着吧唧离开时,妮妮倒在地上,虚弱的说,你的盾是我父亲做的,你不配使用它。于是美队毫不犹豫的扔下了这块陪伴自己经历这许多的盾牌。
然后……然后这件事好像就这么……过去了……快得让我有点莫名其妙。结尾妮妮收到来自美队的信,说只要你需要,我们都会回来帮你,还说什么他知道妇联对于妮妮的意义。所以妮妮就让这一切都过去了。不得不承认,妮妮在对待自己所认定的朋友这方面,实在是没的说。导致我觉得在这方面,他显得格外……卑微,格外包容。就好像他在经历过孤独之后,下意识的想要珍惜所有自己身边的人。他将自己的所有付出都掩盖在骚气十足的言论和行为上。但是你可以发现,他从来没有抛弃过任何一个人。这也是为什么他是背锅侠的原因。他总将一切都揽在自己身上,他恨不能就通过自己一个人便可以让大家都好好的。
说完美队这里。
再来谈谈我的贾尼QAQ。
其实细想真的超虐。很多时候,我都无法将幻总跟老贾的界限划得很分明。所以幻总有些举动总会让我不由自主的代入到老贾身上来。那就格外的让我心塞。
这部电影中,幻总一直都以自己的方式,在意着旺达。他们是官配,我知道。但是还是难受。从他穿墙进入旺达房间,旺达说”幻视,我们谈过这个“开始,到他替旺达做什么加入辣椒粉的料理,到他阻止肥啾带走旺达,到他在战场上飞到受伤的旺达身边并因此分心,这一切都让我心里不是滋味。他们之间好像已经有了某种情愫、某种默契。
老贾作为妮妮的智能管家,他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妮妮,他世界的中心点就是妮妮。而到了幻总这里,中心点就变成了旺达。这算祖传个性吗?当他们在意一个人时,永远都是心无旁骛的。是他(她),就永远是他(她)。
在炮儿的一个访谈中,炮儿说,幻总每天早上都为妇联众泡咖啡,说他认为将咖啡渣倒入水槽的就是幻总。OMG,能不能不要在我好不容易将幻总和老贾分开的时候又做这种令人误会的事。
于是到了妮妮这里,他就再也没有别人的关爱了。妮妮已经走到了“宝宝心里苦,但宝宝没人可以说”的地步。我相信在某些时候,妮妮一定是会非常思念老贾的。甚至在想象中,我认为妮妮很可能在跟幻总单独相处时,是非常尴尬的。他听着幻总口中发出自己熟悉的声音,却无法再对他说什么。
在炮儿的另一个访谈中,他提到,妮妮明白到自己必须放手,这段关系对他来说是一个大的转变。幻总不再是一个仆人(servent),妮妮已无法再去管教他。
这种无力,又有点委屈的心情。
最后谈谈盾冬。
一般站锤基贾尼的,也会萌盾冬吧。反正我就是。
在这部里,美队的男友力,简直……爆棚了。
美队在吧唧面前真的将“任打任挨”四个字展现得淋漓尽致。
记得在德国部队突袭吧唧临时藏身地的时候,吧唧将队长扔了出去,就为了砸几个士兵,笑尿。然后无数次的队长献身救吧唧这种桥段我就不说了。
盾冬这对从各种意义上都可以算是模范西皮,都没什么好扒的,全程撒糖就是了。不过让我最最印象深刻的,不是前面那些献身救人的桥段。而是电影的结尾,吧唧选择再次封印冰冻自己那里,队长静静的在一边看着,没有阻拦。突然觉得,他们之间真的真的什么都不必多说了。相互尊重,相互理解。如果很多别的西皮彼此也能做到这些,那么他们的结局或许也就会有所不同。

说到内战的主线剧情,官方甚至将内战很大程度的诱因,改放到吧唧身上。有人觉得这是洗白原作妮妮。我觉得在电影宇宙剧情中强行扯原作也是拎不清(是的看了欢乐颂就好想用这个词,总算有机会了!)。就电影宇宙这条线看,其实这个走向还是合理的。符合了妮妮这一系列电影中表现出的人设。不过挺可惜,我觉得原作内战的剧情……怎么说,比起电影的剧情,会更为波澜壮阔精彩纷呈一些吧。但是如果真照原作那么拍的话,估计是不好收场的。所以别纠结这点啦。




********************************************************************************************


不想吵架,不想争论,单纯记录自己看完美队三之后的心路历程。


然后看了姑娘们给我的回复,我觉得貌似大家觉得我有点黑队长?我就统一说说吧,我对于妇联众的所有人,都不存在黑。所有人都不是非黑即白的,我认为我是在就事论事,大家理解不同很正常。也希望姑娘们能淡定一点,同看了这部片子,同样喜欢漫威的作品,这就是缘分,没必要争起来,平白伤了和气。时间不早了,各位晚安。

评论(1)
热度(41)
贾尼/鼠猫/瓶邪/clex/橘子皮

© 白晴浅、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