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晴浅、

26 Jan.

【贾尼】【罪恶与惩罚】【认知黑化向】01

刀刀中心脏的绅三岁:

大设定:妇联2Ultron对老贾主程序发生影响,史总救下老贾,老贾进一步进化的故事。正传严肃向。人物性格偏向MCU,“老贾后期认知黑化”“虐身虐心注意”。


 








There is little difference between gods and monsters


上帝和魔鬼只有一线之隔。


 




Chapter 01


Stark大厦从来没有这么安静过,自从Ultron死亡后,Tony就没有从他的实验室里出来,快速在电脑上输下一系列的代码,数据开始飞快的在屏幕上运送着,长时间的工作让Tony两眼发昏。




【第46次基准线测试开始。】对着话筒发出了今天最后的指令,看着屏幕上5小时的倒数再次开始,Tony舒了一口气整个人摊在工作椅上。




这已经是第46个五小时了,也是他拼尽全力想要恢复Jarvis的第二个星期。




简单地揉了揉自己的头,从椅子上站起来的瞬间觉得天旋地转,看了一眼已经冒红灯的血糖数值,Tony这才意识到原来自己还是要吃饭的。随手拿起桌子上记忆中昨天的三明治胡乱塞进嘴里,开始了Tony还存在的人类本能,咀嚼。




【Friday,复仇者那边有什么消息吗?】从吧台上挑选了一瓶酒扭开盖子到进嘴里将噎人的三明治冲进干瘪的胃里。




【Boss,Captain Steve依旧主张让您回去复仇者行列,这星期他给您发了12次语音信箱,尝试突破大厦4次。】




【告诉队长Rhodey现在拥有我部分的权限和剩下所有的装甲使用权。】完成维持着身体的”正常工作”后,Tony把自己摔进沙发,柔软的海绵包围着已经疲惫不堪的身体,【顺便提醒Rhodey,如果他敢动我的装甲颜色,我一定不会放过他。】




沉重的眼皮还在和Tony的精神做最后的抗争,Tony清楚的感觉到周围的一切都模糊成了一条条光线,接着慢慢变成一个个光点,但是很遗憾每次赢得抗争的都是身体的本能,Tony最终还是昏睡过去了。




地上散落的设计图纸,各种各种的书面数据,打翻的酒杯,已经冰冷的咖啡壶,还有东倒西歪的安他非命的药瓶都代表着Tony最近的生活的糟糕程度,Friday看见Tony身体各项低到谷底数据却无动于衷,没有办法,但是Tony并没有给Friday所有关于自己身体的权限,像过去的Jarvis那样的完整的权限,所以Friday也只是用各种各种的摄像头看着自家Boss用一种不要命一般的行为来恢复她的前者。




Friday给了Dummy一个指令,命令他给Tony盖上了一个毯子,这是Friday现在唯一能做的事情。




当墙上的钟表指针指向12的时候,Tony被系统的提醒声唤醒了,揉了揉发干的眼睛,天花板上关于测试的倒数五分钟的头像勉强让Tony回了回神,看在上帝的份上,这回Tony睡了四个多小时。




Tony舔了舔自己的干涸的嘴角站了起来,心里想着也许应该把这次睡觉时间申请一个记录,你知道的,Tony·Stark最长睡眠记录。




裹着身上的毛毯,Tony重新回到实验台上,盯着屏幕上庞大的数据流,目前为止进度很好,Tony创造Jarvis时候用了进化算法,一种具有鲁棒性的方法,能适应不同的环境不同的问题,进化策略造就了如今的Jarvis。




这次Tony用了同样的算法,就像第一次Tony制造Jarvis那样,从上千万的选择中挑选出最适合Jarvis的基准,但是他没有发现在庞大的数据流中有些东西却已经被改变, 即使只是对某个字符进行二次补运算,将字符1变为0,或将0变为1,就连突变字符的位置也是随机决定的。




当倒计时最后进入倒数五秒时,Tony几乎连心都提到嗓子眼上,他嘲笑了自己前45次可悲的失败,但是这一刻却发现自己竟然还在疑问,但是疑问的内容不是再次失败,而是:




如果醒过来的不是Jarvis又该怎么办?




Tony皱了皱眉很快将这个想法打入大脑的“永久回收站”,执行栏闪烁的光标告诫着Tony决定的时间已经到了,但是从始至终Tony从来就没有选择,他的选择在第一次创造Jarvis时就已经决定了。




我知道人一生有多短暂,所以我不会再一个人战斗,永不。




Tony咽了一口口水润了润嗓子,下达了最终指令,【实体测试正式开始。】




最终指令下达后,所有的电力都输入了实验台上那个苍白无灵魂躯壳中,电子们相互碰撞的声音在耳边盘旋着,嘶吼着。时不时崩裂出的火花让Tony不得不退到房间角落。




实验室灯光在引擎达到热度上限的时候遭到破坏,黑暗的环境中只看见实验台里闪着微弱的光芒,如同人类呼吸一样的频率。




Tony用已经僵硬手掌拍了两巴掌,备用电源的启动声开始响起,很快,实验室的灯光再次恢复,Tony看着实验台中央的他睁开了眼睛,看着他从实验台上坐起来,环视了一圈周围,歪着头眨了眨眼睛看着自己,像是在识别着什么,之后看着他动了动嘴唇,发出了熟悉的声音。




【Oh,hello,sir。】




-tbc-


我又跳坑了,毒药那文在我和感冒对抗的过程中消失了。


我果然还是想写Al老贾的爱恨情仇,本篇可能会比较严肃,也比较虐,但是结局双黑是肯定的,双黑HE结局我一直很想写。


我会引用poi中部分话语,因为poi编剧对于al的认同我还是挺喜欢的,专业术语我要是写错了请指正,毕竟我不是专业人士。


求喜欢求评论求推荐,这可是我第一次写正经的文啊!!看我真诚的双眼。

评论
热度(23)
贾尼/鼠猫/瓶邪/clex/橘子皮

© 白晴浅、 | Powered by LOFTER